春和景明

渣摄影渣写作渣基三渣汉服渣填词渣lolita裙

《我所知晓的虚实边缘》第三章沉迟(写的匆匆忙忙的)

第三章,沉迟

      “咕噜咕噜……”一串气泡伴着水声,顾连笙从放满水的浴缸中坐了起来。他呆愣着,下意识的看向周围,然后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怀抱。

         空空的,没有重量,没有质感,没有温度。

            “小嗔不见了。”顾连笙自言自语道。他仿佛还带入着过去那个时空的感觉,霎时惊出冷汗,“不对,我已经回到了现代,我已经回到了现在。”他犹犹豫豫的走出浴缸,披上浴袍,然后,停在了镜子前,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的发生了。镜中的自己,短发,因为近视而影影绰绰的视线。这是原本那个还是学生的自己啊。

          我回到了现实,那么,小嗔呢?他和我一起回来的,他到哪里去了?他只是这个时空的偷渡者,他能到哪里去?被抓起来实验还是展览?越想越心惊。

           “连笙,你还要磨蹭到什么时候,今天是你大学开学第一天,你就想迟到吗?!”彪悍的女声。是姐姐!“姐姐,我知道了,我马上出来。”顾连笙晃了晃头,把脑中的君嗔蓦晃出去,换上了现下的情景。从记忆中搜索当初开学典礼的事情,却奈何找不到任何信息。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顾连笙默默叹息。

         x学院,a国著名私立学院,位于x山上,建筑风格中西结合,全封闭式教学。神秘的x学院,高深莫测的校长和教授们,外加如军人般严格要求自己的学生。当然,也有很多例外,被当做偶然创造出来的意外,才能使学院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才能使学生们不会觉得无趣,才能使校长和教授达到他们的教学目的。

          顾连笙来的正是这所学院,虽然,是这所学院主动招收了他这位学生。录取通知书上的“可造之才”这四个字让这位一向严谨冷淡的男生不禁一哂。顾连笙对什么事都淡淡的,但对于他认可的人或事,他会抱有极大的兴趣去关注甚至拥有极大的占有欲。

         他是新生,学院派了一名金发美女来作引导。在参观过学院后,他被安排入住一处古色古香的木制建筑。有四个双人间,每个房间有独立卫生间,另外有客厅,书房,厨房,琴房等其他功能的房间。每间卧室门上都贴着名字和专业自己课程。

          “季臣宴,许子桁;梁秋远,陆蜃;辛之钺,黎耀;顾连笙……君嗔蓦……不是,怎么可能是小嗔?怎么可能是啊?!”顾连笙默默看着门上的字,一脸血。虽然名字相同,但也只是重名罢了。顾连笙心怀侥幸。

           他实在不知道,即使真的是活着的小嗔,他又该如何面对一个或许他已然陌生或者根本他就不了解的君嗔蓦呢?

           犹疑的推开那扇充满本人抗拒之情的门,顾连笙觉得他之前白担心了一场。

            门后空无一人。

            想见却不相见,相见却不相识。

      

          


评论

热度(1)